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与群体处领导莅临衡阳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0      来源:市文旅广电体育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丰海和省体育局群体处三级调研员刘欣星率调研组来衡阳市调研公共体育场馆免低开放以及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叶玉泉、市文旅广体局四级调研员罗丰会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会议在衡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领导对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免低开放、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群众体育工作的汇报。

近几年,我市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公共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公共体育场馆按上级要求对人民群众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截止目前,我市共有标准体育场102个,体育馆805个,体育公园1个,全市体育场地总数达15666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1450.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9平米。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为14365人(截止到2022年底),其中国家级51人、一级1063人、二级6369人、三级6882人,主要分布于基层乡镇街道文体站、社区(村)晨晚练点、各单项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健身会所、各类球馆、体育培训机构等。在省局领导的指导下,我市以体育场馆为本,以社会体育指导为辅,稳步推进公共体育事业的发展。

会后,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衡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五环全民健身中心、衡阳市体育馆、衡阳市游泳学校游泳场、游泳馆、衡东县体育馆、耒阳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采取"查、看、听、问"多种方式结合,从基础设施及管理、基本服务、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方面对体育场馆低免开放服务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期,省局聘请的第三方公司对场馆低免开放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估。

通过两天的调研,调研组领导对衡阳市公共体育场馆的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以及在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局领导指出,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是体育事业公益性的具体体现,要高标准做好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真正体现体育惠民。同时要积极发挥全市各单项体育协会的作用,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