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深入开展水源地环境整治 守护好老百姓的“水缸子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8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量:
字体:

6月1日,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二级调研员陈纳新一行对我市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开展了督导帮扶。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衡南县、衡东县、衡阳县部分水源地整治点位,并就整治工作中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督导组对衡阳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提高认识,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治销号任务。

今年衡阳市共79个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该项工作已纳入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考核清单。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42处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今年以来,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水缸子”,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水源地整治:一是“方案先行”,对标国家相关要求,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整治方案”原则,对79个水源地逐个制定整治方案,确保问题整治到位;二是高频调度,实行“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模式,要求相关县市区每周定期将整治进展情况汇总上报,确保整治工作“能快不慢”;三是技术帮扶,市生态环境局多次赴有关县市开展现场指导帮扶,为整治工作出实招、解难题,确保整治质量符合国、省技术标准。

下一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和日常监管执法,持续巩固整治成效,防止相关问题“反弹回潮”,为老百姓的“水缸子”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