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上午,衡阳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的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包含世界观、历史观,又包含认识论、方法论;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内蕴着基本方法、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切实在铸牢对党忠诚,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涵养清廉操守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筹划好今年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三是全力以赴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雁城蔚然成风。四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建设。新征程上,司法行政机关要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建功添彩。五是毫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成果,抓实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文:熊江锋、刘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