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公安局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开启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0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率队赴常宁市白沙镇杜西村调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并送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入村到岗。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杜西村村民活动中心、白沙镇派出所调研,并与白沙镇领导、杜西村村支两委干部进行座谈。

会议表示,2021年以来,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极探索乡村警务“五大模式”和衡阳市域社会治理“三大本土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添加“平安注脚”,帮扶打造了西岭镇平安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

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开启之际,市公安局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严把选人关口,选派综合执法支队公交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贺军、市禁毒办科员龙渊源作为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正式进驻,在接下来的两年,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的征程中接续奋战驻村一线。

会议强调,新一轮驻村帮扶队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发挥衡阳公安优良作风切实扎根杜西,干好工作。要做到住下来、走进去,和村民们交朋友,聊真心话,成为一家人,全面摸清村情民情。杜西地处偏远、产业薄弱、返贫风险大。要扎实开展好走访调研,挨家挨户开展走访,积极和村干部沟通交流,围绕产业振兴、“平安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建设性规划。要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工作、群众工作、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驻村工作本领。要大力发展杜西,经济建设是首要任务,要结合杜西劳动力情况、自然资源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因地制宜深挖杜西优势,进行整体规划,将自然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聚焦“平安乡村”建设,运用好衡阳市域社会治理“三大本土经验打造“平安杜西”,创建“五无”平安乡村,引导村民共订村规民约,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发展。作为后盾单位,市公安局及常宁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支持,用心用情用力为杜西谋建设谋发展,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

同时,会议明确了驻村工作各项工作职责、工作细则,对纪律规定、请示报告制度、严肃追责问责等进行强调。

在座谈会上,白沙镇党委书记陈志刚、杜西村支部书记李庆林分别介绍了白沙镇、杜西村的镇情村情、乡村振兴、发展思路规划等情况,希望借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开启的“东风”,加强对接协作,为杜西村发展增添新的活力。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进行表态。

二级高级警长、市局工会主席何致远,常宁市副市长、常宁市公安局局长罗鹏,市局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处等单位负责人及常宁市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