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把握就业创业创新契机 勇立电商领域发展潮头 ——衡阳市退役士兵电商直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6月3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县市区协办的2023年衡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电商直播培训班在祝融学院正式开班,全市5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

开班仪式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在热烈又入心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高新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祝融学院董事长蒋倩倩对退役士兵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师资力量、培训方式、培训成果、就业前景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以"一生最美是军营""宝剑锋从磨砺出""奋楫扬帆再出发"勉励退役士兵学员,要发扬军人特质,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持续至6月13日,共计11天,邀请了工信部、教育部认证高级互联网营销师、湖南省首期电子商务金牌讲师为学员授课,内容涵盖网络主播入门、摄影摄像技能、电商直播策划等多项课程。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免费参加初级电子商务师证书鉴定考试,通过即可获得国家承认资质证书。

参训退役士兵信心满满

"直播带货已成为现在的职业潮流。怎么做短视频、怎么做直播这些,以前做过但是做得不好,就是想到这里来系统地学习,以更好地就业创业。"谈到本次培训退役士兵学员期待满满。

据悉,祝融学院是全省首家网络直播学院,也是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落实5月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春调研祝融学院时强调"要把握发展契机,在电商领域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