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深化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9      来源:衡阳市国资委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深化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严守粮食安全底线,护航我市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摘要;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衡阳市国资委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常态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衡粮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涉粮领域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内部监督工作等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推动涉粮领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一是政治意识要强之又强、牢之又牢,坚决扛牢压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坚持量质并重,打好维护粮食安全的组合拳;二是监督管理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大力构建行之有效的监管体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以科技赋能提升国有粮库的监管能力;三是制度笼子要紧之又紧、密之又密,全面厘清规范明晰的权利边界,突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规范优化权利运行机制;四是队伍建设要忠之又忠、专之又专,努力锻造廉洁担当的过硬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净化粮食领域的政治生态。

期间,衡粮集团还召开了落实粮食购销常态化监督管理动员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衡粮集团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常态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