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8日,衡阳市召开市委网信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网信委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以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网信工作“五个方面”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全面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网信办获评全国网信系统2023年网络普法“优秀案例”、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网络普法成绩突出个人3项国家级荣誉,网络综合治理等6项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3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多项工作开全省甚至全国先河,得到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突出做好“九大重点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重点,强化网信领域政治引领;以扩大新媒体传播的影响力为重点,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以网络阵地管理为重点,确保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以办理网民留言为重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重点,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以网络法治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以网络名人队伍建设为重点,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以信息惠民便民为重点,推动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网信工作基层基础。

会议对2023年度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县市区委网信办、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6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