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争做节水小卫士 绿水青山共守护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9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市水务集团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学生们体验浑浊泥水转清澈的变化。

“自来水从哪里来,如何节约用水?”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3月18日,市水务集团联合华新小学开展“争做节水小卫士、绿水青山共守护”主题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200多名学生紧盯大屏幕,观看科普宣传片,通过“一滴水的旅程”,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过程。“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大家知道有哪些节水小妙招?”结合生活经验和掌握的用水常识,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自己动手,利用石英砂、花岗岩、活性炭等材料,自制净水器,体验了泥水由浑浊转清澈的奇趣变化。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市水务集团组织开展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向小学生科普水知识和节水小窍门,达到引导青少年争做节水小卫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宣传教育目的。下一步,市水务集团还将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