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岳屏山下“花药井”正加紧保护性恢复,曾见证衡阳抗战烽火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在衡阳抗战纪念馆多功能厅西南侧一隅,3名施工人员正轮番攀绳下井,站在井底钢架上凿除红砖,铺设仿古红砂岩。为了保护性恢复“花药井”景点,我市正组织力量加紧对古井进行修缮保护,让这口见证抗战烽火的古井尽早重见天日。古井保护性恢复施工建设将于8月15日之前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见紧挨多功能厅西南侧墙角旁,已开凿出一处方型深井,探头可见井下潺潺溪流漫溢翻涌。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作为衡阳抗战纪念馆陈列布展项目的增加项目,对“花药井”遗址进行保护性恢复,经现场探掘显示,井深7米,井底水深4.5米,水质清澈见底。为了便于施工,特定制了高5.5米的方型钢架置于井底,为了保护好古井,将古井内部复原后,井口将采用不锈钢网加固焊接防护,复原井口采用仿古红砂岩石板,四周以石材栏杆围闭。

花药井又称春溪井,位于岳屏山下,“花药春溪龙现爪”系旧时衡阳“八景”之一。衡阳抗战期间,城市被困,此井为守城将士及民众提供了水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