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把握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构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的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5日上午,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着力构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的生态体系,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朱健指出,创新位居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衡阳的产业要实现大的提升和飞跃,科技创新必须起到引领性、先导性的作用;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并且发展壮大,科技创新能力是关键支撑。要加快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让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在科研机构和企业间自由流动,营造可持续的创新环境,构建活力充沛、健康发展、生机勃勃的创新生态体系。

“无论是建设现代产业强市,还是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规模和质量都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朱健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各企业负责人要紧紧把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牢牢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根植于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各个环节,在创新驱动下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朱健强调,要着力构建衡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的生态体系,进一步明确导向,各县(市)区和园区要挖掘和积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种子企业,营造浓厚的申报氛围;进一步完善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加速成长;进一步优化服务,通过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对行业领域进行划分,进一步提高申报效率,帮助企业少走弯路;进一步强化统筹,加强服务指导,对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性地帮助其解决;进一步加强考核,建立科学评估体系,既对各县(市)区、园区新申报和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质量进行考核,也要考核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服务态度和效率,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本次培训,还特邀龚郁和单骏两位专家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和财务、税务政策等内容。

副市长龚学余主持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