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医保市级统筹10月底实施,公立医院服务价格调整将在年内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0 08: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7日召开的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半年工作座谈会提出,今年,我市将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10月底全面铺开医保基金市级统筹,积极完成公立医院服务价格调整、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透露,上半年,全市医保部门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6月30日,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达97.1%,圆满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医保基金征缴、运行、监管全面加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保障等一系列医保惠民政策全面落地执行;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带量采购工作稳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有序进行;打击欺诈骗保活动卓有成效,截至6月18日,全市共现场稽查定点医药机构617家,共追回医保基金2835.18万元,行政处罚34.18万元,约谈机构负责人18人次,通报批评23家,暂停服务协议12家,解除服务协议2家;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一站式结算资金到位率达100%;县域内住院综合报销比例达85%以上;及时筹措资金1743万元,第一时间拨付到各定点医院,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为打赢衡阳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医保力量。

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简要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韶晖提出,下半年,要重点从8个方面加大力度,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的学习落实;二是积极推进基金市级统筹改革如期实施;三是切实加强医保基础性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目录管理等重点工作;五是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六是积极推进医疗救助规范运行;七是继续打好医保脱贫攻坚战;八是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推进“阳光医保”建设。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