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衡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致辞。

会前,周农率与会人员视察了珠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区,衡南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云集街道黄金社区人民调解中心、云集社区屋场恳谈会现场。周农对我市加强基层警务工作建设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创新载体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本届以来主要工作情况。衡阳等5个市州人大监察司法委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人大作了书面发言。周农对此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在加强司法监督工作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努力。

周农总结了本届以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建设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新要求,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和高水平做好人大工作,更好支撑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要善于守正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高质量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围绕务实管用,精细化做好立法工作。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深化司法监督工作。围绕审慎稳妥、依法有序,认真履行监察监督职责;要培养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从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锤炼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宪法法律规范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

邓群策在简要介绍了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长期以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司法监督重点,坚持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探索开展了法官、检察官执法信息档案建设,创新改进了质询、评议等监督方式,健全完善了依法开展司法监督制度,司法监督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精准化、制度化,推动了社会公平正义,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邓群策表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要求,学习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衡阳市人大司法监督工作、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衡阳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等参加会议或视察活动。

又讯  9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前往松木经开区、高新开发区和祁东县,调研了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