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向非法捕捞再次亮剑!衡阳集中销毁第二批禁用渔具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白沙工业园大园队砂石场上,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涉渔“三无”船舶等非法捕捞渔具被销毁。旁边的湘江河道上,3艘巡查艇鸣笛启程开展联合执法。

当天,我市第二批禁用渔具集中销毁暨第二轮同步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现场销毁三无船只13艘、地笼网具220套、其它各类禁渔工具100多件。

今年7月,为依法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衡阳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集中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环食药民警积极摸排违法线索,严密组织常态化巡逻,精准打击非法捕捞。衡东县公安机关侦破了6-28非法捕捞案,珠晖区、常宁市、衡山县、衡阳县、祁东县公安机关侦破了多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涉案人员全部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其中,衡东县公安机关侦破的628非法捕捞案被公安部、省公安厅列为“长江禁渔2020”专项行动部督、省督案件。

衡阳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从6月19日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共计办理打击非法捕捞案件41起,其中办理刑事案件22起、18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办理行政案件19起,行政拘留19人,治安处罚5人。

市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查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衡阳公安机关将加强与多部门的配合,获取更多的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将和检察部门建立合作办案新机制,争取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缩短办案周期,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