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二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应邀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并作研讨发言。

邓群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在学深悟透中更好把握方向、把握规律、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奋力推动衡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邓群策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从形势判断中明晰方向,认清“大变局”,树牢“新理念”,把握“大机遇”,全力以赴办好衡阳的事,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阳篇章。要全面落实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构想,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和内涵,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找准衡阳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决担起新发展阶段的使命责任,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识变之智、应变之法、求变之能,以实干实绩推动衡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朱健等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考和建议。朱健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学思悟;与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系统谋;与抓好衡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抓落实。集聚智慧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集中精力办好衡阳自己的事,以衡阳一地一城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局发展增光添彩。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邓群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促进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协同化和系统化,共同守护好衡阳的青山碧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