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督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督查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表示,衡阳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狠抓落实,紧盯薄弱环节,锻长板补短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以衡阳一域之稳保全省大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共派出14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由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学斌担任组长的省督查组,负责对衡阳市进行督查。

朱健对省督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及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衡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双战双胜”的重大战果,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塑造了城市治理的新形象,得到了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高度点赞。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省督查组帮助衡阳提炼前期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仔细查找问题和不足,更好地促进衡阳锻长板补短板。

李学斌对衡阳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介绍说,本次督查旨在深入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尤其是农村地区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压实四方责任,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将重点围绕春节前后的防控要求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察组向湖南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地方政府责任落实情况、企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感染防控落实情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防护情况、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六个方面开展。

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督查组还就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应急预案、冷链食品追溯和环境消杀等进行提问,我市有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答。下一步,省督察组将收集必要的文件和数据资料,对市城区及随机抽取的一个县进行实地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督查、随机抽查、实地访谈。

市领导毛朝晖、杨洪峰参加汇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