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当前衡阳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尤其春节、清明是森林火灾的高风险期。做好春节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考验,大家要始终秉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春节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健要求,在1月15日—3月5日森林防灭火特护期内,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林业、应急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五条断然措施”放在案边、挂在心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于特护期内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区域,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要针对衡阳实际情况和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精力,扎实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和祭祀管控专项行动,以村为单位形成工作台账,全面明确整治范围、标准,严格落实奖补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信息沟通,在出现火情时,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要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和装备保障,提升个人防护装备、扑火专用设备、指挥通讯设备和火场侦查器材配备水平。

朱健强调,要建立防灭火任务清单,做好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明确防灭火工作中各项具体处置手段和应对措施,确保遇到火情时能够及时处理、科学施救。要强化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力量配备,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举办森林防灭火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今年来全市森林火灾情况,市纪委监委宣读《关于衡阳县严肃问责3起森林火灾的通报》,市林业局宣读《关于立即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副市长杨洪峰、何恩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