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打造鲜活“党史”现场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2-25 09:40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充分挖掘和利用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推进红色旅游景区提质改造,加大红色景区景点场馆建设,打造一个个“党史”现场,让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施工现场,150余名工人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加紧施工,确保在7月1日党的生日当天建成开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水口山工人运动是我国党史和工人运动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了八百矿工上井冈的传奇。为弘扬工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去年5月,衡阳启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建设,整个纪念馆主体建筑以“建设一个人民的新世界”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犹如一个“人”字,中间的全景展示区与两边山地连为一体,就像一座沉寂中的火山,展现工人运动历史进程受阻后,革命力量正在孕育。

为打造更为生动的“党史”现场,纪念馆整体规划设计采用情景代入式体验,用空间叙事手法引导参观者的情绪,让人身临其境,重温那段革命历史。

衡阳还充分挖掘和利用全市红色资源,加大红色精品旅游路线开发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自觉接受党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周鹏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党员,趁着寒假假期,他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共产主义信仰,让她知党史、感党恩。

目前衡阳有衡东罗荣桓故居、南岳忠烈祠2个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夏明翰故居等7个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资源50多处。这些红色基因库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知史的最好教材。与此同时,衡阳还不断加大全社会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力度,共同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文物集中宣讲,打造衡阳红色文化“联合舰队”,开展红色故事朗诵、剪纸绘画艺术展、文物展等网络文化活动30多场次,参与人数有10多万人次,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不断传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