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开学第一课 衡阳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2 09:34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新学期,衡阳市各中小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在课堂上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使大家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热爱伟大的祖国。

在市高新区蒸水小学,学校组织了“好人宣讲进校园”活动,湖南好人谢昭胜和王永红作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宣讲,一个个故事让每一位在场者无比动容。同学们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向共产党员看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蒸湘区实验小学,老师们通过开展系列党史教学,让孩子们在讲党史故事,写爱国诗词、唱爱国歌曲的过程中,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一中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开学第一课暨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3800名师生迎来开学第一天。与此同时,大家在操场上列队摆出1921、2021、100的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学校选择将学党史作为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梳理党的历史脉络,从成立之初“以实现民族独立、解放人类为己任”,再到带领中国人历经各种大考,全面战疫、全面脱贫等一项项伟大壮举,激发起大家爱国爱党、拼搏奋斗的精神。

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正是今年高三学生高考倒计时100天,高三学子们按班级逐一向青春呐喊,激情宣誓,勇敢表达自己的决心和梦想。

蒸湘区雨母中学通过邀请老党员上党课、观看红色电影、歌唱红色歌曲、诵读党的经典历史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学校还将精心选购一批党史类书籍赠送给学生,并通过老师讲党课的形式,把学习党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