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1-04-09 12:2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来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于当天下午召开了见面会。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委书记邓群策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见面会。

衡阳是红色热土,一大批革命先辈从衡阳走向历史舞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做到四个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即坚持高位推动、快速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抓,领导带头抓,示范引领抓,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全市上下兴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坚持多点发力、夯实载体,建好学习阵地,用活红色资源,浓厚宣传氛围,让全市党员干部在品尝“真理的味道”、聆听“真理的声音”、感受“真理的力量”的过程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守正创新、彰显特色,注重比学赶超、分享交流、主题对话和红色研学,彰显了“衡阳特色”;坚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激发斗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创事业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进民生福祉。

当天下午召开的见面会上,宋建民对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衡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自觉对标对表,高起点、高频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开局良好,表现出政治站位高、领导率先垂范、阶段性效果好等特点。这充分体现了市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建民强调,衡阳市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坚决克服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张皮”现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邓群策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衡阳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为契机,坚决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严明政治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史学习教育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等倾向性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将强化政治担当,打造特色亮点,坚持在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将扛牢政治责任,做到学以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天上午,巡回指导组来到石鼓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察看,并召开基层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想法和建议,了解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湘南学联旧址调研指导。下午,指导组一行还前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有关情况,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领导赖馨正、刘光跃、段志刚、刘泽友、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绪阳、杨龙金、刘达祥出席见面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