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要一生一世跟党走”!南岳九旬老党员手写长文忆峥嵘、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岳区委组织部收到了90岁退休老党员刘尧卿的一封4000余字的手写信《从“心”出发不忘本  一生一世跟党走》。

“我叫刘尧卿,今年90岁,入党已经66年,是我们家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一切。我要一生一世跟党走!这始终是我心中的最强音……”在南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90岁的刘尧卿追忆峥嵘革命岁月,感怀党的厚重恩情,思索良久后,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手写了《从“心”出发不忘本  一生一世跟党走》一文,在与妻子反复讨论修改后,郑重地递交给区委组织部。

说明:刘尧卿手写信原标题是《共产党把我带进革命队伍》,电子版题目《从“心”出发不忘本  一生一世跟党走》系其妻修改。

文中回忆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图强、翻身得解放的艰苦奋斗历程;刘尧卿老同志追随党的梦想,热心革命事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时刻;彰显了刘尧卿老同志信守初心,为建设共产主义“大厦”添砖加瓦的使命担当,以及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革命情怀。

刘尧卿是南岳区公安分局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平时生活简朴,身体硬朗,虽然90高龄,但仍关心国家大事,也操心着单位的小事,常被单位邀请指导“疑难杂症”案件侦破,为南岳的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革命余热。刘尧卿同时积极主动参加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