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来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下午,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来衡调研“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参加。 市委书记邓群策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文艺晚会。

▲杨泰波在雁峰区高兴小学参观党史教育主题展览,了解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杨泰波一行首先来到雁峰区高兴小学,参观了党史教育主题展览,了解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得知该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各方面,杨泰波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来到该校正在举行的“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主题对话活动现场,杨泰波等领导与现场少先队员们合唱了中国少先队队歌,并现场聆听了95岁离休老干部、“中国好人”黄厚瑜的感人事迹。杨泰波肯定了衡阳“五老”队伍深厚的大爱情怀,称赞他们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卓著贡献。

▲杨泰波在雁峰区天嘉天樾小区实地察看衡阳市关工委青少年实践基地(红色教育)示范点建设以及社区红色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杨泰波一行来到雁峰区天嘉天樾小区,实地察看了衡阳市关工委青少年实践基地(红色教育)示范点建设,以及社区红色教育开展情况。该社区是我市首个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基地具有思想道德教育、文化艺术培养实践等功能,通过举行系列活动,成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基本素质的新平台。杨泰波肯定了该社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他勉励社区再接再厉,树立样板,努力打造一流的社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走深走实,让“红船”真正在青少年心中“起航”。

座谈会上,在全面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杨泰波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出,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纳入了议事日程;关工委及“五老”队伍有很深的大爱情怀,涌现了一批优秀典型;勇于探索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特色很多。杨泰波强调,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遵循青少年的特点和教育规律,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途径,让党史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要树立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结合各自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希望衡阳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创造更多鲜活的经验。

邓群策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必须认真落实的政治责任,市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衡阳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泰波一行与“红心永向党”庆“七一”文艺晚会演职人员合影

当晚,在广电中心还上演了市关工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红心永向党”庆“七一”文艺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讴歌伟大时代。

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刘正兴、张霞,省老干局副局长黄孝亮,市老领导单保重、刘增科、谢青生、阳新丽、唐际湘、欧阳展之、康强、王芳富、刘国思、许祥发、周国强、范定生参加调研或出席晚会。市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