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市建立“晨钟暮鼓”工作督导模式,实现对城市“无缝隙”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将建立“晨钟暮鼓工作督导模式,实现对城市“无缝隙管理,达到“上班与下班一个样"的管理效果。

▲规范道路洗扫流程,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平

据了解,我市将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针对城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建立市区两级联动机制,以点带面,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市容市貌全面提升,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确保常态长效。工作范围固定督导点包括延安路、解放路、白云路、祝融路、船山大道、衡州大道、蔡伦大道、高铁衡阳东站、衡阳火车站、南岳机场、林隐酒店、丽波酒店以及呆鹰岭中学;移动督导点涵盖全市城区(园区)范围内城市管理薄弱以及乱象频发的路段及部位。

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城区重点路段、主次干道临街门店必须进店内经营,不得占道作业、堆物,不得乱吊乱挂乱搭建,取缔一切占道摊担;坚持开展“1米作业法”“机械化清扫”等作业模式,规范作业流程,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平,及时清扫清运,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大力整治乱停乱放,按照“合理规划,方便市民”的原则,在人行道上合理施划停车线和停车标识,方便市民停放车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违法乱停车辆。

督导小组一旦发现问题用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并标注定位进行记录,即时发送至工作群或点对点发送给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限时30分钟内整改完毕,并要求发送相同角度整改后的现场照片,发现问题较严重或是每天重复出现的问题未及时处理,立即将问题的具体情况、现场照片和具体位置进行记录,形成督办函,发送至各城区(园区)人民政府,限期整改到位。建立“督导一跟踪一反馈”工作机制,对交办、督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行全程跟踪、及时督促、动态更新,实现“交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全过程,督导组定期对督导情况研判分析,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对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一些特殊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