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中共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秦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预备会议。秦国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国文、朱健、赖馨正、刘光跃、段志刚、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丁芬、黄立、尹培国、王东文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484名,预备会议实到代表470名,符合规定人数。

预备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议程,全体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会议第二阶段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报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共有五项议程,分别是:听取和审查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衡阳市出席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秦国文在讲话中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于制定符合衡阳发展实际、代表全市人民意愿的发展蓝图,对于加强市委班子和全市党的建设,对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的相关精神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创新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秦国文指出,各位代表是各领域、各行业的先进分子、模范人物,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代表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活动,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努力把大会开好。

秦国文要求,大家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路径、举措等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衡阳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真正成为引领衡阳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各位代表一定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讲纪律,把行使民主权利与执行党的决议、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好神圣的一票,确保选举圆满成功。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大会精神,迅速把大会精神带到各行各业,带到基层一线,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带头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举措,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各自工作的自觉行动,为加快我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秦国文还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这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议程多、要求高,各方关注度也高,必须以严明的纪律和清朗的会风,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守政治纪律,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组织纪律,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模范贯彻党的主张,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换届纪律,各位代表要争当良好换届风气的维护者,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拉票贿选、传播谣言、拉帮结派、请客送礼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清爽干净地参会选举;要严守会议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