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持续发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下午,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攻坚克难,长抓不懈,擂响鼓、加满油、再出发,在新征程上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观看了营商环境专题片,通报了我市参加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解读《衡阳市2022年聚力中心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

于新凡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发展竞争力和市场主体活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于新凡强调,要聚焦重点,切实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和更实作风,全力攻克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聚焦办事体验,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着力打通企业信息、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税务登记等方面的“数据壁垒”,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规范化、制度化、平台化,认真组织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聚焦市场开放,着力推进市场准入、市政公用服务、劳动力市场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聚焦法治保障,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高合同执行效率,加大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优化企业破产程序和配套机制,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聚焦惠企利民,坚决推动降本减负增效,坚决做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享,深化民营经济“六个一”工作,打造亲商兴商的社会环境。

于新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保障,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黄立主持会议,市领导谭敦龙、胡志文、谢宏、黄艳娥、陈礼洋、刘达祥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