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亮点纷呈!衡阳市政协晒出2022年1-4月微建议“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4月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提交微建议482条,办结率85.5%;市本级前4月微建议提交数量超过去年总量……5月25日,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通报了《2022年1-4月微建议办理情况》。

微建议是依托政协云平台打造的一条政协委员履职通道。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提出微建议,各级政协将微建议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回复。如今,微建议服务民生的独特优势开始逐渐彰显,已成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之外的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形式。

今年前4月,市县两级共有305名委员提交微建议482条,办理微建议337条,已经办结288条,办结率为85.5%;其中市本级共办理微建议217条,办结率88.94%,位居全省市州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市本级前4月微建议提交数量与承办数量均超过2021年的全年总量。

今年以来,市政协强化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合作,对委员提交的微建议,严格按照“三核实”和“四步走”的方式,做到及时交办、及时反馈、及时督办,推进微建议办理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委员领办与协办、三级联动办理,对于一些办理难度大、涉及面广、超出办理权限的微建议,按程序申报审定后,上报省政协办理。

据统计,2022年1-4月,委员关注最多的城市管理、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微建议反映后,绝大多数得到了承办部门的积极采纳和研究。

市政协尹毅反映天然气交费难的问题,推动了相关企业优化服务;

市政协委员王永东提出“附二门口交通拥堵亟待解决”,得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回应,经过现场查勘后,已通过增设停车泊位、设置救护车专用通道、加强巡逻等措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市政协委员程健和李凤发反映的“疫情期间老年人乘公交车扫码难”,由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领办,向前主任牵头协商后,相关部门迅速发动志愿者提供帮助和服务;

……

一条条微建议落地落实,解决了百姓身边“微问题”“微需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称赞。

据悉,市政协将持续推动市县两级微建议工作均衡发展,加强培训、指导,积极提升微建议质量;拓展办理渠道,优化微建议办理实效;加强对优秀办理案例的宣传推介力度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