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胡代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保密办主任唐恒忠就保密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秦国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立足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彰显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充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理论探索、伟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汲取前行动力。

秦国文指出,坚定信仰信念是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支柱,敢于牺牲奉献是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光,始终艰苦奋斗是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脉。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树牢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信念信仰的磅礴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秦国文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把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深刻把握实事求是这一思想精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发现真理。要深刻把握问题导向这一方向指引,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自觉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深刻把握调查研究这一关键途径,真正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要深刻把握战略定力这一坚实基础,从形势和条件的发展变化中把握方向、用好机遇、创造条件,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

秦国文要求,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坚定前行方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推动事业发展,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全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