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动员部署!我市工会系统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在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衡南县总工会负责人就县级工会建设的经验做法和进一步加强县级工会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衡南县总工会按照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要求,全面加强县级工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介绍,衡南县积极培育选树了县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0名;新建村(社区)工会联合会116家,企业(农民合作社)工会225家,新发展农民工会员2300人;全县百人以上企业签订集体合同13家,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议涵盖企业193家、职工1万余人;全县205家单位参加医疗互助活动,去年以来,累计发放帮扶救助金184万元。此外,衡南县总工会成功创建市模范职工之家17家,县工人文化宫建设正如火如荼,打造了1000余平方米的县总工会爱心托管中心,快递小哥之家、户外驿站之家、网上平台之家建设呈现良好局面。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衡阳市、县二级工会将开展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市总工会“四会四化五版块五突出”举措,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改革创新,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切实增强县级工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以县级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