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模范好人与青年大学生共话“建功新衡阳”,传承好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4日下午,衡阳市文明办组织部分模范好人代表与青年大学生举行“建功新衡阳”交流座谈会。会上,在衡阳部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与衡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齐聚一堂,面对面学习先进模范、弘扬榜样力量。

座谈会中,刘康青、曾存粮、唐备战、邓满秀、王永红、尹冬英等模范好人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亲历。每一位衡阳市模范好人背后,都有着温暖、感人的事迹。刘振武、唐远洋等大学志愿者被模范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以衡阳模范好人的榜样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会模范好人代表与大学生志愿者等20余人又冒着寒风细雨,分成五队分别来到解放大道、长丰大道等城区大街小巷做随手公益志愿活动,扶起倒地共享电动车,受到了市民纷纷称赞。

据悉,从去年六月,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湖南好人”、市模范好人协会副会长刘康青组织成立了全省首支文明扶车志愿队,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力量,帮助更多市民养成随手公益的好习惯。衡阳市文明扶车志愿队成立至今,共扶正倒地共享电动车16000多台,发放衡阳市文明市民手册、宣讲劝导路人5000余次,清理路障132处。欧阳振大、周启、唐小健、李远发、王鑫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也纷纷加入其中,用自己的言行率先垂范,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文明停车,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