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衡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提升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描绘可操作、能实现的蓝图。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朱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高起点、高标准定位,前瞻规划、科学布局,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管用、实用、好用。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多规合一”。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确保如期完成市县总体规划的编制报批工作,并同步启动乡镇规划、村庄规划、详细规划以及专项规划等。整体谋划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创造更加宜人的人居品质和更加和谐的人居家园。坚持国土空间规划唯一性,坚决维护国土空间规划权威性,自觉在总体规划的指导约束下编制专项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守牢红线底线。着力解决发展底线不牢、粗放发展等问题,确保“三区三线”精准落地,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坚决杜绝大广场、宽马路等严重浪费土地资源的行为;着力解决村庄建设布局不优等问题,遵循乡村的自身发展规律,做“千村千面”的村庄规划。着力解决城市功能不全、品质不高等问题,统筹新区建设和老区更新之间的关系,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建设高品质、人性化的公共空间;要服务发展需要,增强发展动能。统筹把握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设施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关系,为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落地提供空间保障。站在全市的高度来谋划,打破行政区划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力保障各级各类重点项目特别是十大支柱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朱健强调,要牢固树立“规划就是法”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编制工作,坚持“开门编规划”,把人民群众对未来衡阳空间发展的建议诉求落实到规划编制中去,确保国土空间规划关注各方需求、汇聚民智民意。要聚焦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监督,把依法落实规划融入工作各个环节,确保规划全面实施。要广泛凝聚推动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带动人民群众增强规划意识,让全社会了解规划、监督规划有效实施。

市领导黄立、陶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