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奔着问题去、抓住问题改,坚决夺取创文工作的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5日下午,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创文工作已经进入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冲刺的姿态、临考的心态、战时的状态,奔着问题去,抓住问题整改,努力争先进位,坚决夺取创文工作的最后胜利。会前,朱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雁峰区、珠晖区、石鼓区督导创文工作,围绕小区管线、卫生保洁、门前三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现场“出考题”“拉清单”,要求各城区严格按照创文要求,立刻制定方案,迅速整改到位,加强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朱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创文办提出的具体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补齐完善申报材料,并由创文办进行严格审查,材料不完善的抓紧时间提交完善,确保申报材料一分不落。要持续推进五大专项行动,继续开展“敲门行动”,保持良好的势头,真正实现全覆盖;开展“补窗行动”,重点围绕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垃圾清运、管线清理几项重点抓紧推进;开展“清洁行动”,每周五组织开展全城大扫除;开展“交通整治行动”,综合运用教育、劝诫、处罚多种手段,突出抓好乱停乱放、电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问题整治;开展“雁阵行动”,重新签订“门前三包”的协议,切实把“门前三包”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探索建立“红黄榜”制度,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调度令,高位推动、动态清零,确保调度令“日办周清”。

为确保本月创文工作环环相扣、有序衔接,朱健强调,集中休假期间要把问题任务、整治清单有序交接,确保创文工作不断线;8月中旬,要就上半年取得经济社会“双战双胜”的一些成绩、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经验等,开展“先声夺人”的正面宣传;8月下旬,推动市领导与薄弱社区联点结对,查漏补缺、现场督导,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

“创文是我们的夙愿,也带来了城市的改变、城市品质的提升。”朱健强调,要明确创文到底为了谁、依靠谁,统一思想、全城总动员,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衡阳群众”为有力支撑,坚决打好创文这场总体战、人民战争。

市领导廖健、何恩广、许云生参加督导和调度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