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邓群策寄语年轻干部: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11日上午,衡阳市集中选拔年轻干部任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市委近期集中选拔了一批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开班式,他勉励年轻干部们眼中要有光、胸间要有气、手中要有招、肩上要有责、心中要有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衡阳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邓群策指出,为政之要,要在用人。当前衡阳正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需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衡阳崛起振兴的宏伟事业中来,更需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充分盘活干部资源,把优秀年轻干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集中选拔“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战略之举,是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务实之策,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的现实之需,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远考量。

随后,邓群策以一个长者的身份,语重心长、推心置腹地与年轻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重点围绕大家到新的岗位后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以“眼中要有光、胸间要有气、手中要有招、肩上要有责、心中要有戒”五句话寄语年轻干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邓群策强调,眼中要有光就是要有信仰之光、信念之光、理想之光,忠心向党、崇尚真理、志存高远。把对党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融入推动衡阳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干成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实现自我价值。

胸中要有气,就是要注意涵养从容淡定的静气、奋勇争先的锐气、雍容谦逊的雅气、上山下田的泥土气,拿出该有的冲劲闯劲,多到群众中去、多交群众朋友、多向群众学习,讲大局、讲团结,敢于和乐于想前人没有想过的事,创前人没有创过的业,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

手中要有招,就是要有过硬真本领,有谋划之智、实施之能、攻坚之勇、保底之法,切实把书本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牢记“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真正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强化底线思维、底板意识,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学会在应对风险中堵漏洞、强弱项。

肩上要有责,就是要知责明责、守土担责、履职尽责,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用实力说话、用实绩正名。

心中要有戒,就是要戒“庸俗”、戒“任性”、戒“无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赛场选马,优胜劣汰。”邓群策强调,选拔培养年轻干部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新选拔干部的跟踪培养和动态管理,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逐步建立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市领导刘泽友出席开班式。市领导胡绪阳主持开班式并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