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松木经开区专题督导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污染防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使绿色成为衡阳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朱健首先来到松木经开区消防中队,察看松木经开区安全、环保、应急、交通、治安、党建六大平台服务中心(简称松木经开区六大平台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平台现在可对多少家企业的环保数据实行在线监测?”“中心后台值班监测人员如何分配?”朱健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询问平台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他指出,松木经开区六大平台服务中心的建成应用,标志着松木经开区在生态环保、防灾减灾、智慧监管等领域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下阶段,要积极与高校合作,加强平台运营队伍建设,完善衔接机制,提升系统应用效率。全面总结提炼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与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的合作,拓展平台服务领域,为智慧园区、安全园区建设提供建设样板。

在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朱健认真询问了企业涉气排放提标改造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牢牢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环保设施投入,高质量落实化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要求,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污水处理都要经过哪些流程?”“目前针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处理,都采用哪些手段?”在松木污水处理厂,朱健详细了解了厂区污水处理流程。他要求,松木污水处理厂要不断提升和改进污水处理的技术和工艺,充分运用最新技术成果,提高园区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铝铁盐等水处理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在国内铝铁盐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朱健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现场观看了产品水处理实验。他鼓励企业在加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继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松木经开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何恩广参加督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