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夏明翰诞辰120周年群众性纪念活动在衡阳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是夏明翰烈士120周年诞辰日。当天上午,以“高扬主义真,当好后来人”为主题的夏明翰诞辰120周年群众性纪念活动在衡阳县洪市镇明翰村举行。活动期间,还为新建成的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出席活动。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秋高气爽,松柏常青。夏明翰故居广场的烈士浮雕格外肃穆。上午9时许,龙新民、邓群策、朱健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夏明翰烈士浮雕前。随后,全场肃立,向夏明翰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

距夏明翰烈士浮雕不远处,新建的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显得沉稳而庄重。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的主持下,揭牌仪式在此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既是重温革命传统、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也是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前行力量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以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为载体,把学习传承明翰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当表率;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当表率;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在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上当表率;同落实“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

随后,邓群策、朱健共同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及群众一同参观了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展览馆和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红色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夏明翰烈士是衡阳的骄傲,他用自己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后来人,一定继承和弘扬好夏明翰烈士铁一般的信仰和担当精神,为衡阳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总规划面积114400.572平方米,共分为三大功能分区:夏明翰故居、夏明翰故居广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培训中心。

近年来,我市立足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挖掘红色史料,精心修缮红色遗址,大力兴建党史陈列馆,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努力让新时代党员干部在一串串红色故事,一场场党性教育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播下红色火种,熔铸成独树一帜的衡阳红色基因。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等。市领导刘正兴、老领导刘增科出席纪念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