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邓群策:要坚守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以一名普通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他所在的衡阳市人大代表耒阳市第一小组主题活动,与人大代表们一同深入耒阳市淝田镇扶贫产业项目现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考察调研,并与人大代表们举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邓群策与代表们先后来到耒阳宏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淝田镇集凤村、淝田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调研了光伏扶贫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等情况。

▲考察淝田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谈了在工作中的做法和感悟,重点围绕加快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服务百姓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风采。

邓群策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肯定了耒阳市上下一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邓群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代表小组,并带动全社会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耒阳当前的工作、办好耒阳自己的事情。

邓群策强调,耒阳市要在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走前列、当先锋。要助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想方设法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扶持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就地倍增;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达产见效;加大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调度,稳住经济基本盘;高起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贯彻到规划中,引领耒阳在全省、全市战略大局中走在前列、争当先锋。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牢牢守住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耒阳。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政治建设考察制度体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用好耒阳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

邓群策强调,要坚守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要让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高度重视代表工作站和代表小组建设,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段志刚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罗琼、邹致和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