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下发方案,建立创卫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提升和完善管理水平,保障创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10月22日,衡阳市创卫办下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

▲保持创卫宣传教育到位,进一步激发和促进创卫活力

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按照“领导挂帅、条块结合、部门联点、属地管理”的创卫工作原则,坚持“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持续保持创卫思想定力和工作状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补齐短板;坚持创建为民惠民,持续做好市民群众反馈投诉问题的处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着力打造健康衡阳,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保持垃圾容器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明显

方案要求,一是要坚持常态化管理机制,二是要强化标准化职能监管力度,三是要持续开展动态化创卫宣传教育,四是要坚持创卫工作例会制度,五是要落实创卫目标责任机制,六是要及时处理创卫投诉问题,七是要落实日常督查督办机制。坚持创卫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经费不少、力度不减,持续坚持周末开展“全民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洁行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管理,推动创卫工作常抓不懈。

▲保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保持公厕管理规范,干净卫生

方案强调,要强化创卫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和督查督办;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将其列入到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根据创卫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要按照《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责任和要求,加强日常督查督办,坚持创建调度和督导,持续落实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机制,确保创卫各项工作持续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