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 09:3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2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湖南师大法学院院长肖北庚应邀分别作了题为“以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努力实现更加安全的发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着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系列工作措施”“《民法典》的核心内容与划时代意义”的辅导讲座。

邓群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以案为警、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不松懈,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推动,认真排查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系统治理、监管执法,严治顽瘴痼疾,根除事故隐患,加快实现我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扛牢安全责任不落空,以衡阳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邓群策强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到位,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必须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使用效益,更加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施“一体两翼”战略部署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邓群策强调,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牢固树立依法管地用地红线意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护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和耕地保护制度,铁腕推进土地利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等行为,真正把土地管实管严管好。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保护和开发并举,审慎稳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全面提升我市土地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

邓群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实施。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为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法治基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经典的重要论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