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四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并作研讨发言。

研讨发言气氛热烈,朱健等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各自思想实际,紧扣职责与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思考建议。

邓群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开好局、起好步。

邓群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体现在强大的发展引领力、强大的组织动员力和强大的开局应变力上。要在有效应对挑战中认清这一政治优势,深刻领悟“两个维护”的政治、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群策要求,要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政治主动,心怀“国之大者”,对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学得深、悟得透,对重大原则、重大立场和重大利益把得牢、守得住,对大局、大势和大事看得清、辨得明。要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探索有效路径,拿出衡阳行动、贡献衡阳力量,在“全局之图”中找准衡阳坐标,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要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担起责任。要在保持敬畏之心中守住政治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严肃认真中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和推动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