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以严谨作风严格要求严密体系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精准把握国、省有关会议精神,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了国、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朱健指出,近期国务院和省联防联控机制高密度、多频次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适时调整了防控策略。近期,我市将疫情防控状态从常态化防控调整为应急防控后,各级各部门快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总体上做到了有序防疫、科学防疫,为“两会”圆满顺利召开提供了可靠保障。

朱健指出,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再次转化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充实防疫队伍力量,抓好疫苗接种、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冷链食品追溯等专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朱健强调,要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尤其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和留衡过节服务工作,市本级相关政策出台后,各县(市)区、园区严格对标执行。要提升应急能力,结合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方面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社区(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入衡通道的“哨点”作用,并增加党员防疫相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这一新“哨点”,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宣传引导,有节奏、有计划地做好防疫政策宣讲及防疫知识普及工作,积极推介科学有效的防疫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最严肃态度最严格要求,做好重大活动的管控,全力防止疫情输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毛朝晖、杨洪峰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