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以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来推进约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2日,生态环境部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安徽省池州、江西省上饶、湖北省孝感、湖南省衡阳、重庆市南川和四川省遂宁等六市(区)政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必久在会上通报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约谈会后,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就地召开了约谈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朱健指出,衡东县金龙矿业整改不彻底、不全面问题,给衡阳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色打了折扣,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市县两级要深刻反思、深刻警醒,对于约谈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以案为警,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朱健指出,衡东县金龙矿业等问题的发生,集中暴露出我市在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不深不透不实,整改标准不高。二是群众观念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整改单纯以专家标准和验收衡量整改成效,没有真正解决群众关切和期盼的问题。三是工作作风不实,污染防治“上热下冷”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市级层面重拳重锤,县区、乡镇层面“雷声大,雨点小”,存在“肠梗阻”现象。四是系统思维不够,没有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效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铁肩担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整改。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衡阳市今年同步启动“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以案为警,举一反三,在全市上下形成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铁腕推进,围绕群众关切深入整改。金龙矿业整改严格遵循“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要求,力求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衡东县同时要立下军令状,应民之求、解民之忧,在推动金龙矿业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和服务百姓需求结合,力争把坏事变好事。要坚持铁规护绿,健全长效机制抓整改。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把经济和环境统筹好、坚持好,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全市各级各类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打主动仗,全力确保衡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稳步增强。

朱健要求,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整改方案,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邀请省厅、村民代表、市人大代表对金龙矿业整改方案进行再会商、再优化、再完善。整改方案要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部,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落实“周调度、月督导”机制,努力使金龙矿业问题整改经得起历史、法律的检验,经得起群众、良心的检验。

副市长何恩广,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