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主动全面彻底整改环保突出问题,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督导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市委书记邓群策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约谈的衡东金龙矿业生态环境问题及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相关情况,听取整改工作进展及下阶段整改方案汇报,并对下阶段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邓群策批示要求,在推进金龙矿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市县联动,压实整改措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整改环保问题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衡东县委、县政府要担起主责,市委督查室要盯住看进展、要结果。同时,全市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主动、全面、彻底整改整治环保突出问题,特别是上级交办问题。各级各部门若有对辖区内突出环保问题麻木不仁、整改不力、敷衍塞责,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朱健指出,要高位推动,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优化整改方案,力求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到“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要高频调度,严格执行“周报制、周计划、月对标”制度,并邀请专家现场指导,保障整改取得实效,确保按照时序要求推进整改。要高压奋进,以知耻后勇的决心和务期必成的作风推动整改,通过订立“责任书”“军令状”,精准压实责任到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明确被约谈、被通报的责任追究措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的,坚决以事立案、严肃问责。

朱健强调,要加强保障,汇聚各方合力支撑整改。市县统筹专项资金投入整改,不断充实生环委的人员力量,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支撑。分步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和巩固提升,通过派出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屋场恳谈会”等形式,主动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整改方案进行再会商、再优化、再完善,切实提升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

市领导张霞、彭玉明、何恩广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