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推动骨干企业在资本市场精彩亮相,为“一体两翼”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围绕“五个一”工作框架,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有效推动衡阳企业现代化转型,为“一体两翼”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介绍了部分上市后备企业“ABC”清单,并就制定《关于进一步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征求恒飞电缆、建衡实业、南岳生物制药等10家骨干上市后备企业及市直部门、县(市)区、园区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朱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朱健指出,成体系有组织地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和延续的重要战略。过去一年,我市围绕“一个中心(市场化机制运营的企业上市辅导中心)、一个论坛(衡阳企业发展船山论坛)、一次培训(上市后备企业专题研修班)、一支基金(衡阳市股权投资基金)、一套政策(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的“五个一”工作框架,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朱健要求,要在过去一年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扎实高效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着力推动骨干上市后备企业在资本市场精彩亮相。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的精准供给。集聚各方智慧,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及实施细则,力求政策有力度有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市金融办做好政策服务与衔接工作,动态调整上市后备培育企业名单,整体把握企业上市进度。按照“中心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由企业上市辅导中心负责统筹,各职能部门明确专人对接,共同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相关产业链链长要强化调度推进,尤其要突出抓好骨干企业上市工作,重点推进优质募投项目。产业链链办及依托的县(市)区、园区要重点解决企业上市C清单问题,为企业上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朱健强调,要在实践中提炼和总结规律,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综合考虑行业属性、资本流动性、上市周期、上市成本等因素,帮助企业选择最合适的上市路径和合作券商。要尤为重视和关注企业上市的募投项目,使募投项目能够有效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高端攀升。同时也要积极探索通过政策和服务,吸引全国上市企业的募投项目落地衡阳

市领导耿保民、杨洪峰、何恩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