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征文,速戳→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征文的启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重点书目的热潮,现就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征文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通过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著作,弄清楚党的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系统地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准确理解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特别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背景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征文对象

全市党员干部、基层群众、青年学生。

  征文要求

1.征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要求,重点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推进共同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研究阐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研究阐释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成就经验与启示,研究阐释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的精神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阳新篇章。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征文开的口子要小,思考要新,措施要实。层次清晰,逻辑严谨。内容真实,严禁抄袭。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4.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积极学思践悟,带头撰写理论文章。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截止。

  投稿方式

征文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文章电子版(以文章主标题命名)发送至350372218@qq.com,邮件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征文+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征文最后面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衡阳日报社评论部 谢应龙

联系电话:13973425582,8686257。

  征文评奖

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社科专家学者集中评选。

征文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7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征文启动后,征文作品将陆续在《衡阳日报》相关专栏刊发,部分优秀文章将推荐到上级主流媒体平台发表。征文结束后集中组织评奖,并于适当时机进行颁奖。

  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

承办:衡阳日报社、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市分公司

2021年4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