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专题调研督导全市水利、防汛工作,全力确保江河安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专题调研督导全市水利、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江河安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健先后视察了雁峰城市防洪保护圈、石鼓区黄沙湾排渍站、华耀城排渍站。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防洪圈堤防洪排涝达标建设项目,全力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

 接着,朱健前往市水利局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了解水利工作情况。他对市水利局在“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局领导班子继续发扬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后,朱健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听取水利、应急、水文、气象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全市水利、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围绕做好防汛抗旱、河长制、水利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巩固打胜仗的自信。要进一步强基固本,围绕隐患整改、防汛队伍、培训演练、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做好打大仗的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积极推进台账制、清单制、项目制、常态制、预演制、响应制,强化打硬仗的支撑。

 朱健强调,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加快推进防汛抗旱专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大群众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自然灾害防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将《防灾避险明白卡》发至受洪水、地质灾害危险点和隐患点威胁的群众手中,增强人民群众防灾避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农村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市领导毛朝晖、彭玉明、杨洪峰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