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衡阳县、蒸湘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系统精准施策,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满意。

▲朱健调研西渡镇保安村养殖场整改情况

朱健首先来到衡阳县,深入西渡镇保安村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进度。他指出,要加快建立养殖业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环保历史欠账,打造生态循环模式,完善工程处理措施,从源头上彻底根治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听取了衡阳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逐个逐项抓整改,确保交办问题按期按质销号办结。要强化专业支撑,严格办结标准,综合衡阳市实际情况,认定为办结要达到六个方面的要求,即:举报问题调查清楚、违法问题得到查处、违法行为得到纠正、责任追究落实到位、案件信息得到公开、得到群众认可。要强化群众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朱健调研雨母山镇七里山村乱挖煤矸石整改现场

在蒸湘区雨母山镇七里山村金塘组,朱健详细了解当地“乱挖煤矸石”问题形成原因和解决对策。他指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切断乱挖煤矸石的利益链条,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快推进煤矸石生态治理,采用先进技术提升复绿效率。

朱健就地听取了蒸湘区负责人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落实好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衡阳生态环保工作的集中检验,是市委、市政府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的集中承诺和集中兑现,也是对全市各级干部执行能力、作风纪律的重要考验。下阶段,蒸湘区要再接再厉,坚持党政同责,坚持“一把手”深入一线部署、督促,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效。要强化追责问责,树立严肃的纪律意识和作风意识,切实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上下沟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彻底、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