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邓群策:接续奋斗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5-13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市委书记邓群策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壮大优势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夯实基层基础,接续奋斗再出发,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邓群策察看东江村竹笋加工厂

邓群策首先来到塔山乡东江村,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及村集体收入情况。在青山环抱中的东江村光伏发电站,邓群策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的情况,他强调,要借助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利政策,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用新技术、新产品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来到东江村竹笋加工厂,邓群策深入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邓群策说,塔山乡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物产丰富,要做好农产品深加工的文章,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当了解到车间里的工人均是来自周边的村民,邓群策很高兴,他勉励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扩大市场、做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群策充分肯定了塔山瑶族乡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邓群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常宁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政策、工作、机构队伍等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邓群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产业振兴,关键要抓住“因地制宜”这个核心。塔山瑶族乡要进一步壮大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壮大重点产业,打造特色农副产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帮助“塔山牌”农产品走向全国。要引进龙头企业,发力发展民宿经济,积极发展具有塔山瑶味的特色旅游。

▲邓群策讲话

邓群策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呵护好乡村环境,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要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生活水平差距。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乡村治理这篇文章,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乡村落地生根。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要多想群众的事情,多想地方发展的事情,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以只争朝夕、不遗余力的精神状态,推动塔山瑶族乡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强调,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同时,常宁市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推进“三个年”行动,通过产业发展壮大经济实力、提高经济“含金量”。要集中精力抓好县乡两级换届,确保风清气正。要扎实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严肃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查纠整改。

市领导彭玉明、刘达祥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