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以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撑起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下午,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学习贯彻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深入研究全市产业园区发展工作。

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这一期专题研修班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邓群策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专门审定日程安排,并讨论研修班主题等。邓群策批示强调,要深入推进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切实破解园区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激发园区发展的动力活力,着力打造一批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积极推动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经开区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园区调规扩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园区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朱健强调,要以最坚强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坚韧不拔的意志,围绕“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奏响“主旋律”,唱响“最强音”。

本次研修班为期2天,特邀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处长彭涛授课,系统解读《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建设“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省级以上产业园区评价办法》《湖南省“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

开班式上,朱健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朱健指出,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的胜利召开,以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让全省产业园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衡阳要乘势而上,抢抓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握时间窗口,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推动力。“十四五”期间,全市上下要瞄准目标,迎难而上,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解决园区支撑能力不足这一最紧迫、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奋力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以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撑起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当晚,参加研修班的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共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小组讨论。朱健参加第一小组的讨论。

认真听取小组成员发言后,朱健指出,要深入贯彻实施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五好”园区要求,积极开展“大梳理、大摸底、大赋能、大支撑、大衔接、大服务”这“六大”行动,摸清园区发展现状,科学处理园区与城区的关系,创新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开展园区闲置土地“百日清零”活动,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提升园区亩均效益,增强园区发展与产业链建设的有效衔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招商引资的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毛朝晖、何恩广、陈淼、胡水龙参加开班式或分组讨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