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总投资40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上午,衡阳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华侨城文化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20个,总投资408亿元,项目的开工实施将进一步夯实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基。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邓群策宣布开工

邓群策现场宣布衡阳市2021年度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20个,总投资408亿元,年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开工产业项目69个,总投资276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医药轻纺、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及总部经济、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13大领域,这些项目开工将推进衡阳主导产业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加快助力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集中开工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完善衡阳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集中开工社会民生类项目2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7个,总投资57亿元。涉及住房、教育、医疗、安全、环保等领域,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医院学校新改建、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实施,衡阳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将明显提高,人居环境将更加改善,发展成果将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朱健讲话

朱健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衡阳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是推动全市上下各级干部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在项目建设的“赛马场”上加速赶超。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作为使命感的切实体现、责任感的建设主线,坚定守好生态文明底线和战略红线,认真思考谋划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勿当“太平官”“懒官”“庸官”。

朱健强调,齐抓产业、齐抓项目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的切实体现。要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执行力,不断抢抓项目建设良好发展机遇,增加作业设备、作业时间、作业人手,确保在严守安全生产的底线的前提下,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

市领导毛朝晖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刘光跃、刘正兴、胡水龙出席开工仪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