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赴衡阳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衡阳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超市有开展消防演练吗?都演练了哪些内容?”朱健首先来到西渡镇富森百货,仔细检查消防器材的配置和工作人员消防应急技能掌握情况。他指出,各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保障疏散通道畅通,确保消防安全。

来到西渡水闸,朱健详细了解蒸水近期水情和防汛应急预案及措施。他指出,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工作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切实将防汛救灾工作抓在手、扛在肩,全力确保江河安澜。

朱健前往海富燃气公司,检查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围绕燃气运输、储存、销售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来到安和校车公司,朱健听取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车运营、养护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衡阳县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督导组当场交办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朱健指出,衡阳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成效明显,积累很多值得推广的经验。下阶段,要再接再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避免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健强调,当前正处于换届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工作空档、脱节和漏管。要以案为警、条块结合、举一反三,加强督导督查,严格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做好道路顽瘴痼疾、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旅游市场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和防危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