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秦国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在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中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19日,市委书记秦国文来到市人大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秦国文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衡阳。

走访调研中,秦国文来到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详细了解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走访了法制委(法工委)、财经委(预工委)等委室,还参观了市人大文化走廊。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秦国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实效。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主张和决策部署转化为法规制度,转化为保证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的举措,转化为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实际效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期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秦国文讲话

秦国文强调,要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找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定位,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制定修订一批契合时代要求、体现衡阳特色、促进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地方法规,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的威慑促进作用,围绕产业链发展、项目建设、城乡协调发展等中心工作,紧盯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真正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推动落实。充分发挥重大事项决定的保障落实作用、人事任免的组织保障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让人大代表成为各级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秦国文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注重自身建设,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把讲大局作为最重要的原则、把讲法治作为最基本的方式、把讲担当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讲团结作为最基本的保证、把讲纪律作为最硬性的指标,不断提升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水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继续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并主持座谈会。

市领导刘正兴、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