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秦国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市委书记秦国文来到市政府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市政府班子成员座谈。秦国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体现人民性、注重实践性,坚定不移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后,秦国文强调,做好政府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讲政治不仅是工作原则,也是工作方法,凡事都要注重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体现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执行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态度更加坚决、效果更加明显,确保政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形成强劲合力,奏出和谐之音,实现同频共振。

要把握规律性。政府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要善于前置做好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摸透情况问题,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推动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掌握各项工作规律和特点,善于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按既定目标和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要体现人民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注重实践性。当前,衡阳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竞争也更加激烈。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齐心协力办好衡阳事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朱健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科技创新首位战略更加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可圈可点,全面守住了防线底线。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跟着走的意识、提升跟得上的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毛朝晖、刘正兴、彭玉明、杨洪峰、何恩广、胡水龙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